close


前陣子有事到左鎮,發現附近有間藏傳佛寺---噶瑪噶居寺(其實當此寺落成時,就有朋友邀我前往,只是太遠了而作罷。沒想到多年之後,反而機緣巧和,經過了此寺),回程便進去禮佛。


此寺雖然佔地頗廣,環境清雅,尤其是諸佛、菩薩與法王的雕像十分精緻,但是感覺上……似乎少了點什麼。


說真的,要我說,還真的說不出來!


不過,超喜歡觀看裡面栩栩如生的佛像,可是又莫名其妙地害怕因不敬而被佛罵。


當我在主殿外面徘徊,不知是否能進去時,裡面突然發出聲音---歡迎進來禮佛!


那我就不客氣,脫鞋進去了。


那位喇嘛微笑地對我說---可以拍照,但是不要使用閃光燈。


我點了點頭。


那位喇嘛離開了,若大的主殿就只剩下諸佛、風聲與我了。


然則,心卻仍舊靜不下來!


或許,是既想欣賞,又想找光影拍照,又要禮佛吧!


念頭、或稱之為慾,總是莫名其妙地竄出來。


心不靜,大多是肇因於自己吧!


周一又要去醫院檢查身體了,所以憶起這組照片還沒刊登,也祈求身體一切沒事!






因為健康因素,這陣子我又開始靜坐。


過沒多久,我的後腦勺就開始疼了起來,位置是左腦的枕骨下方,靠近中間頸椎的地方,只好做復健的時候請老師把肩膀改為後腦勺了。


前幾天一位網友得知我的毛病之後,很好心地傳了拉側頸運動的影片要我學。


我慢慢地把右手擱在頭頂的左邊,左手手掌輕觸左肩,然後右收慢慢地施力,將頭顱往右邊壓。


力道是那麼輕,竟然……哇勒,痛歪了!


原本疼痛已經鬆緩許多了,結果這麼一拉,竟然比原先更為嚴重!


所以,即使看似尋常的運動,也千萬別亂做!


前幾天上網找我這個毛病,也就是筋膜炎,才知疼痛的地方叫上斜方肌,而且連接到中斜方肌,也就是肩膀。


最重要的一點,就是文章中提到發生的原因,除了打電腦時腦袋不自覺地往前挪之外,還有緊繃的挺直坐姿!


每次我靜坐時,就是挺直地坐著,而且很莫名其妙地左手跟左腳會緊繃,直到發覺了才放鬆下來。但是沒多久又不由自主地緊繃了。


這不就是緊繃的挺直坐姿嗎?


原來,原來,原來,『靜坐或打坐是能會得到運動傷害的』!


天呀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nlin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