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這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景,卻又偏偏會突如其來地出現在視線裡。

 

是,視而不見。是,根本就沒有落入視野。是,發呆了剎那間。是,莫名地揚起情緒。

 


 

~~~妳也靠路邊走呀!我都為妳跟老人擔心了!

 

不過,開車族/霸佔騎樓的商家,看到第一張照片時會不會有感覺呢?

 

要是你們家的老人無路可走,只能與車爭道,會是怎樣呢?

 

是要罵看護怎麼把老人推到路上,還是責備併排停車的車主與佔領騎樓的店家?

 

其實,沒推過輪椅,根本就不曉得其中的心酸。

 

就像我就聽過一位家裡有請看護、但也「願意」推輪椅的家屬甲,指責那些車主為什麼要把車停在人行道的滑坡上,就不能停遠那麼一點點,多走幾步路,讓輪椅族有比較和善的空間嗎?

 

家屬甲的親戚乙,我沒見過這人推過輪椅,我就聽乙嘮叨過,那裡就有個滑坡,就不會從那裡推輪椅上人行道嗎?

 

甲也曾抱怨過,開車族為什麼要把車停在滑坡的兩側,當輪椅下了滑坡時,推輪椅者能看到巷子的來車嗎?來車能看到有人推輪椅過來嗎?

 

乙則抱怨過,守衛真的是沒事幹,老是叫人來拖吊轎車。

 

老人是這兩人的長輩,反應卻是如此的截然不同。

 

不過,我好像又離題了喔,哈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nlin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