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很久以前曾學過長生學,最近因健康因素,又重新去上課學習。

 

盼著,當然是助人幫己,給枯木逢春的機會。

 

 

 

長生學是一種引導與接納能量,跟氣功截然不同,我的旁邊坐了一位男子,有學過氣功,也許跟他所認知的不同,便不時說起長生學不好之類的,然後說起他所學的氣功怎樣又如何,又有介紹怎樣食療,一直勸我不要學長生學,改去學他們的氣功!

 

也不時說,這也是一種緣份、給自己一個機會、反正去聽見證會又沒什麼損失、我也是關心,反正就是講了一大堆令人厭煩的言論!

 

想起我的一個多年朋友也是如此,他是叫我去修行,同樣說我是身為多年的好友,才要你去呀~~~我是關心你呀~~~就給自己一個機會~~~反正去聽見證又沒什麼損失~~~有什麼名人會來講見證、我們那裡有不少有身份有地位的(我很懷疑,他們兩個是同一位老師教出來的)~~~~

 

對了,我那個朋友還說,就去改變自己嘛!

 

我問他,要改變什麼?

 

他相當生氣地說,我哪知道你會改變什麼!

 

我只知道,我還沒去修行,就已經改變了,變成把你視為惡夢!

 

就這樣一直纏、一直像是恨鐵不成鋼似的講、彷彿只有去他那裡修行才有人生!

 

超厭惡這種強迫性推銷!

 


 

話又說回來,

 

或許,他真的是抱著關心的心態吧,也希望能為陌生人打開一扇通往健康之門。

 

但是~~~煩不煩呀!

 

你那麼排斥這個,那幹嘛又要來上課呢?

 

我當然不會直接說出來,只婉轉地說。

 

他說,是好奇來聽聽看,又開始嘰嘰喳喳地講了,然後擺出對講師不屑的表情!

 

關心,有很多種。

 

他這種,是屬於令人抓狂的關心!

 

 

 

記得聽過一句『好話』,好像是~~~~

 

上帝為我們關上一扇門,但也為我們開啟另一扇窗!

 

沒錯,窗戶是打開了,

 

但是景象不一定是希望,

 

很可能倒影是那麼美麗,實際上卻是---整人呀!

 

甚至~~~媽呀,怎麼是地獄啦!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nlin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